夏江PhX

看置顶,关注一下准没错🌹

【鬼菊】当一切都没有了借口...(4)

章 执子之手

月关醒来的时候,鬼魅已经带回早饭了,见月关起来,鬼魅连忙道:“月关,我买了点早餐,这比不得在武魂城,你看合不合口味。”

 

月关定睛一看,鬼魅不是买了一点,而是基本上把整条街的早餐都带来了,样式很多,也都是月关喜欢吃的,月关一时间都不知道从哪里着手,这样挑了尝尝,那样挑了尝尝,最后还剩下好多。

 

“老鬼,你说小团子那么小能吃些什么呢?”月关一遍拿着手帕擦拭着嘴角,一边问着鬼魅。

 

“额......”鬼魅也犯了难,这两人也没有养小孩子的经验。

 

“算了,我去街上看看,你看着点小团子,别让她伤着了。”月关说着就要起身去换衣服,结果刚发现没有带,一脸难堪的望着鬼魅幽怨道:“死鬼,你出门也不知道给我带一件衣服。”

 

还没有等鬼魅回答,月关自己便开始低声抱怨道:“该不会真的要穿昨天的脏衣服吧,害,我才不要,我宁可穿睡袍......”

 

“嘀咕着什么呢?”鬼魅看着月关可爱抱怨的样子,在月关不注意之间从后背紧紧地抱住了月关。

 

鬼魅轻轻刮了刮月关的鼻梁,一副宠溺的语气对着月关说:“谁说我没有给你带衣服,你看这个好看吗?”说着,也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套便衣,递在月关面前,“去试试。”

 

月关喜出望外的接过衣服,仔细打量着,月关看着那衣裳跟鬼魅身上穿的像是一个款式的,到时颜色不同,更像是情侣装,便毫不犹豫的径直往洗手间走去,一点不迟疑的带上了门。不一会儿,月关穿着鬼魅给的衣服,走了出来,那套衣服很合身,很好看,淡白而透明的上衣遮着细腻的腰肢,好不妩媚。穿出来一看,果然是跟鬼魅身上穿的是一套的。

 

“好看!”鬼魅连忙道,眼睛都要瞪直了。

 

月关一手拍在鬼魅头上,连忙低声道:“死鬼,你小声点!”说着下颚点了点还在床上熟睡的小团子,“别吵着小团子了!”

 

然后月关很是满意的在镜子面前转了转,开心的跟个孩子一样,但不一会,月关便掉过头一脸迷惑问着鬼魅:“死鬼,你哪里来的衣服?”

 

“咳,这衣服早就做了,只是一直没有给你。”鬼魅被月关突然一问,问的不好意思,其实这是三年前,有一位斗罗大陆上的顶尖级设计师被鬼魅遇到了,鬼魅也不知道是威胁了人家还是用什么跟人家交换,让人家心甘情愿的照着二人的模子做着衣裳,据说那位设计师制作的衣裳就算是皇室也难得到,也不知道鬼魅用了什么手段......

 

“哼,”月关窃喜着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下次,下次,早点拿来。”

 

“好。”鬼魅看着月关痴痴道。

 

月关便出了门,结果一下楼便看见楼下的前台居然坐着一个女子。那女子着一身淡蓝色的衣裙,正低头玩弄这手中的扇子,听见有人来了,便轻轻抬起下颚。

 

等她抬起头来,却见那白皙而细腻的脸蛋略显娇弱,而一簇剑眉又是格外霸气。她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似笑非笑地望着月关,那红润的嘴更将皮肤衬得吹弹可破。一副女将军的姿态显现在月关面前。一向怜香惜玉的月关都不禁赞叹:好一位亭亭玉立的美人!

 

她那看似细长却有劲儿的手腕上戴着一支夺目的、成色极好的玉镯,一看便不像是平常人家的姑娘,倒似哪个达官显贵的贵族家的小姐。

 

月关想这便是那不常见着的,一时间不禁多看了几眼。女子手上的玉镯他似乎是很熟悉的,看久了,脑海中不自觉的浮现出一位白衣男子在海棠树下向一位蓝衣女子送出玉镯,那蓝衣女子迫不及待的戴上那玉镯,一幅欢乐的画面。

 

那女子噗呲一笑:“看什么呢?”

 

“噢,”月关才发现自己走了神,于是勾起笑容,一脸赔笑的说道:“姑娘,你便是这枕香阁的店家?”

 

“哎呦,你以前可不是这样...”那女子嘀咕着笑着。

 

“嗯?”月关泛起迷惑。

 

“哦,没事,我就是,怎么了?是需要什么帮助吗?”那女子丝毫不吝啬笑容的,没有一点怯意反而笑嘻嘻的看着月关。

 

“你们这星斗镇有什么适合小孩子吃的早餐?”

 

“小孩子?多小?”

 

“两岁左右。”

 

“哦~”那女子仿佛明白了些什么,点了点头,“是挺小的小孩子了,”说着,起了身,“你随我来。”

 

月关虽然觉得这女子自言自语的有些奇怪,但是他毕竟还是不想小团子跟着他们第一天一早就开始饿肚子,于是戒备的跟了过去。

 

那蓝衣女子领着他从枕香阁的一条走廊穿出,到直接连着的一处的房子里。那女子边走还边说道;“小孩子最好是吃自己做的才放心,这外边空恐怕是没有适合的了,我带你去厨房,你自己给孩子做点吧。”

 

“啊?”月关纳着闷。干什么?做饭???!!虽然依旧有些不解,但是还是跟着那女子走出枕香阁的走廊,进了另一个房子。

 

那房间里装饰简洁,墙上却挂满了一幅幅五颜六彩的小孩子画作,格格不入,让月关禁不住多看了几眼,有画房子的,但是画中的房子多是宫殿般的样式;有画各式各样的花花,月关依稀能辩出花的品种;也有画人的,其中一幅便是一个身穿蓝色衣服的大人牵着一个小女孩放风筝的画面......这里虽然简洁却丝毫不乏温馨,墙上可可爱爱的画作,便为空荡荡的房子填了生机。

 

看着墙上的画作,月关不禁问了问:“这墙上的画是?”

 

那女子闻声调头回望,看了看墙上的画,脸上泛起慈爱的笑容道:“哦,那是我女儿画的。”

 

“店家也有个小孩儿?”月关看着这女子如此年轻却已经连孩子都有了,禁不住好奇的问了问。

 

“嗯。”但是那女子回答的时候,却是暗淡下了眸子,像是想起了什么伤心的事情一般。

 

“那小姑娘今年多大了呀?”

 

“她,她已经过世了。”那女子已经彻底的别开了头。

 

“啊,”月关没想到一问还问到人家伤心事了,不过月关被好奇心驱使着,丝毫不顾及,继续追问着:“那姑娘是怎么...”

 

“是被她那亲生父亲残忍的杀死的,”那女子似乎知道月关要问些什么,便不等他说完便回答了,“那么小的一个孩子,他也下得去手!”那女子说着手上已经捏紧了拳头,“我女儿去世的时候跟你孩子差不多大吧。”

 

“什么?”月关眼睛都瞪大了,怎么会发生这种事,简直跟鬼魅小时候一样惨,但是好在鬼魅活了下来......也许是在养了小团子之后,月关比以前更加的关注小孩子,更加感情用事。

 

“要不是,要不是她成了我和她爸感情的羁绊,她也不会...”那女子已经拿出了手帕掩面,“我怀了她的时候,她那该死的亲生父亲却跟别的女人结了婚,抛弃我们母女二人...本以为它会就此作罢,结果反倒趁我住在家的时候,哄骗孩子说,是她爸爸接她回家了,小孩子多单纯啊,她还欢天喜地的告诉周围的邻居......谁料...”那女子忍不住潸然泪下,不停地用手帕擦拭着。

 

“这,怎么能这样......”月关没想到那男的居然干得出这样伤天害理之事,一时共情气愤着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两人都寂静了,过了一阵子后,那女子先开口道:“怪了我了,提些琐碎之事,把给你孩子弄早餐都弄晚了。”说着便缓缓地收起来了手帕,开了厨房的门。

 

月关看着这势力单薄的女子,红润的眼眶,不禁也跟着忧伤起来。又看着打开的厨房门有些不知所措。

 

“哦,你是不是不会做饭?”她看见月关迟疑便问着。

 

“不太会。”月关平时也没有做饭的爱好,无论什么时候都不用他一个长老来亲自下厨,只是偶尔偶尔会尝试一些奇奇怪怪的新品,但是味道都不是很好,反正鬼魅是这样说的。

 

“害,”那女子幽幽的叹气,“我来吧。”

 

那女子捡了几样菜便迅速做起饭来,很是熟练,倒像是常做饭的。

 

那女子便做菜还便问月关:“你们家孩子挑食吗?”

 

“这,应该会有一点...”月关被这样一问感觉自己真是一问三不知,把细节都忽视了。

 

“应该?”那女子诧异道,“这个都不知道?”

 

月关没得话说了,其实真是为难月关了,他是真的不知道。

 

“算了。”

 

不一会儿,两三样丰富的便做好了,有南瓜丁小米粥,清炒的时蔬,胡萝卜丁抄的肉丁。看着都觉得不错。

 

“这是给小孩子做的,没有算上你们大人。”那女子不忘叮嘱一句道。

 

“嗯。”

 

“你是不是就是那个常住 醉香 的客人啊?”

 

“是,店家,你们以后都把这间房间给我们留着吧,我们长期租着住。”

 

“好啊。我跟你们留着。”

 

“对了,你们家是个妹妹还是个弟弟啊?”那女子叫住要转身走的月关。

 

“是个妹妹。”

 

“妹妹好啊,是贴心的小棉袄啊,我这里有些小孩子的衣服,我每年都会新买的,虽然没有人穿了,但是我还是会买来放着,正好遇上你们家妹妹,等会儿我叫人给你们送去,都是今年的新款,小孩子应该会喜欢的。”那女子笑弯了眼,开心的说着。

 

“多谢了。”月关都没注意这枕香阁的店家这样热心,正愁小团子没衣服穿,这店家便送了些。

 

“没事,我相信我们很快又会再见面的!”那女子笑嘻嘻的看着月关说。

 

月关端着小团子的专属早餐回了房间,小团子刚刚好起床,在鬼魅扭扭捏捏的引导下,洗漱完毕,正坐在凳子上,看见月关回来,开心的挥着小手。

 

在月关小心翼翼的投喂下,小团子开心的吃着早餐,不一会,小团子便吃完了,刚刚好,也不多也不少。吃饭的时候便有一位像是枕香阁的店员送来了几件崭新的漂亮小衣服,月关收下了。

 

“哪里来的衣服?”鬼魅不解的问着月关。

 

“这里的店家送的。”

 

“像是干妈,干妈做的,跟干妈做的一样好吃!”月关正为小团子擦拭着小嘴,小团子说话都含含糊糊的。

 

“干妈?”鬼魅和月关都诧异问着,什么时候又有了个干妈。

 

“干妈!”小团子点点头回应着。

 

休息了一会儿,月关便为小团子换上了衣裳,粉嫩嫩的小团子更加可爱了!

 

“教皇派人来催了,说是又要事回去商量。”鬼魅略有些担忧的看着月关。

 

“嗯,走吧。”月关也知道的,武魂殿是永无止境的,这次又不知道是些什么任务。

 

鬼魅抱起小团子,月关挽着鬼魅的手,二人坐了马车会了武魂城。

 

【武魂殿】

二人一回武魂殿,刚刚把小团子安顿在家里,便被比比东传见。

 

二人走在通往大殿的漫长的阶梯上,二人从迈上第一台台阶一直都是紧紧握着对方的手,他们已经成为了彼此的依靠,密不可分了,永远都不会分开。

 

鬼菊二人本以为是比比东单独召见,结果二人携手进入大殿才发现已经聚集了武魂殿的各位核心,众人见他们俩携手而伴,都开始小声地议论着,但是这次鬼菊二人相视一笑,握着的手握的更紧了,大步往前迈去。

 

就连比比东见到都不禁愣了一下,但很快又调整了过来,似乎是知道了一切。

 

“参见教皇冕下。”鬼菊二人齐声道。

 

“二位长老请起,二位长老这是?”比比东虽说已经看透了,但毕竟要从本人的口中说出来才是真的。

 

鬼魅看了看身旁的月关,肯定的回答着:“我与菊长老在一起了。”

 

鬼魅话音刚落,月关便害羞的别开了脸,悄悄地红了脸。众人更是哗然。

 

“那恭喜二位长老了!”比比东轻轻笑着回答道。

 

众人见此,纷纷向鬼菊二人道喜。大殿里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反倒没有之前的死寂。

 

“是啊,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月关望着鬼魅在心里想着。

 

“只愿与你同在。”鬼魅看着月关在心中想着。

---------------------------------------------------------------------

我来了!今天要早一点也!希望大家会喜欢!


Q:猜猜那位蓝衣女子是谁?有个什么身份?(无奖竞猜!欢迎留言!)


咳咳,下周要考试了,等我,八号回家!

八号我就解放了!


放假了就不像现在这样一周一更了,可能会更多点!


祝我考试顺利!!!

评论(10)

热度(3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